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省金溪县:“四立足”推进政府采购信用管理

2020年07月03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今年以来,江西省金溪县财政局通过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力度,探索建立交易信用体系,落实联合信用奖惩,加强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以“四立足”推动构建规范、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

一是立足广度,设立采购信用门槛。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进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将采购信用评分量化到具体采购项目中。扩大信用信息查询渠道,扩大信息核查领域。

二是立足精度,推出采购信用融资。推出“政采贷”、“国采贷”等采购信用融资业务,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并出台《金溪县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暂行办法》,建立政府采购信用融资(简称“政采贷”)模式。

三是立足深度,强化采购信用监管。改革传统保证金缴纳模式,运用信用制度监管,在全市率先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领域投标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实现从通过保证金形式向信用制度监管模式的转变,共计为100余家企业节省周转流动资金3000万元以上。积极开展省政采云试点,通过完善供应商库建设,推进采购诚信体系建设和供应商信用等级评定,实现供应商、采购商信用全流程痕迹管理。

四是立足力度,加大采购处罚力度。完善违法违规案件和投诉案件处理结果信息发布机制,公开代理机构、供应商、评审专家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不断加强对供应商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和曝光力度,并按规定将相关信息上传至中国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杨阿三 张茂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