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四川省泸州市:推动泸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互动合作

2020年09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省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切实推进泸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互动合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平台建设互补。与重庆相邻地区永川、江津、荣昌等为重点合作对象,推动平台服务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实体交易平台建设先进经验,规范场地建设和服务标准。

二是主体功能互认。携手推进“互联网+”,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网互联、项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扩大交易市场;推进CA数字证书“一地办锁、泸渝互认”,开通市场市体在泸渝两地参与电子招投标的“网上身份证”,增加两地企业投标参与度,降低交易成本。

三是系统沟通互通。推动信息系统技术交流,搭建泸渝互通的标前、标中、标后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实现交易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市场主体信息在线获取、交易主体在线操作和交易全程留痕、交易信息适时交互、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四是项目保障互联。对涉及“双城经济圈”建设、跨泸渝实施等项目,探索通过异地远程评标等技术手段,共同研究搭建框架、交易流程规则、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保障招标投标活动顺利开展。 (雷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