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河南省巩义市:提前超额完成“政采扶贫”任务

2020年10月16日 08:3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和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工作部署,巩义市财政局结合实际,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推进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截止到9月底,该市已在扶贫“832”平台累计完成交易488笔,总额173.53万元,占全年预留采购总额的110%,提前超额完成“政采扶贫”任务。

据了解,巩义市财政局主要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内外联动,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该市财政局通过网站平台、新闻报刊等多种渠道宣传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相关政策,提升全市对政府采购助力脱贫攻坚的深刻认识。将“832”平台采购纳入全市扶贫工作实施计划,要求局内部各业务科室积极配合推动该项工作。全市165家预算单位制订了年度任务,预留线上采购比例,有食堂的单位预留比例均在10%以上,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

二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做好线上平台管理工作。第一时间组建微信工作群,指导各预算单位填报信息,及时开通激活扶贫“832”平台账号。印发《832平台采购交易流程》《采购人使用手册》等培训资料,详细讲解采购流程,组织视频政策答疑会,提升预算单位线上消费体验感。互动交流采购经验,推荐平台优质产品,鼓励个人消费扶贫,奉献爱心。

三是关注重点、及时督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该市对预留份额占比最大的教育系统实施重点跟进,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协调教育局统筹各学校任务,任务轻的学校主动为任务较重的学校分担。同时,做好统计分析,每周定期通报各单位采购进度情况,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预算单位予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预算单位进行加强督促,确保完成采购份额。

(赵子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