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楚雄州姚安县财政:四措施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15日 10:2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姚安县财政局以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一、采购审批更加便捷。按照省州要求,从2020年1月起上线运行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采购计划立项、采购方式审核、采购代理委托、评审专家抽取和合同备案等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切实提高政府采购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二、采购信息发布更加规范。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信息发布主体责任人做好指导及监管工作,加强社会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维护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三、让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公平。印发《姚安县财政局关于做好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与公平竞争工作的通知》,破除不合理的门槛限制,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严格实行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管理,禁止出现对潜在投标人的歧视性条款,保障供应商有效参与,促进良性竞争。

  四、政府采购更加高效。同步推进“政采云”电子卖场上线,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府采购”,通过公开征集政府采购供应商,建立网上竞价机制和电商模式,提供线上交易相关服务与管理,实现采购过程全留痕,既为小微企业打开一扇“新零售”大门,又降低采购成本,让快、省、廉、值的“网购”便利得到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