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清远市清新区财政局推进“832”平台采购 出实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12月25日 13:0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扶贫832”的全称是贫困地区网络销售台,“832”是指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其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连接贫困地区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与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企业等,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渠道,推动各地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清远市清新区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通过扶贫“832”平台拉动,加强协作,多举措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引导预算单位进驻“832”采购平台。自2019年“832”平台启动以来,清新区积极响应政府采购政策,做好统筹协调,鼓励各预算单位预留不少于20%的比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及时督促各级预算单位加快在平台开通激活账号、认购农副产品采购份额、落实采购额度,有效衔接和运用832平台,并通过定期通报、专项辅导等措施加快落实。

  二、加强督促指导,定期通报。每月对各预算单位完成平台采购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按季度通报各单位在“832”平台认购的采购预留份额及完成采购比例和金额,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考评项。加强对采购进度慢的单位的指导和培训力度,督促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交易账号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专人跟踪、实时统计、及时去电督促,累计督促提醒50余单位近100余次。

  三、多部门联手,走出扶贫“新经验”。清新区财政部门与区扶贫协作和区供销合作社紧密配合,积极推进落实全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动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采购尽量优先购买“832”平台及贫困地区产品。2020年,全区“832”平台累计开通并激活管理账号198个,开通并激活交易账号19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