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南通市: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2021年01月26日 09: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江苏省南通市各级预算单位2020年在“832平台”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达1252.31万元,超过年度预留采购份额191.86万元,该市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主要得益于该市财政局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明确采购比例。根据江苏省财政厅统一布置,南通市财政局7次发布文件,要求各单位按照国家级贫困地区和省级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均不低于上年度食堂实际采购额10%的比例组织采购,同时鼓励各单位工会福利、慰问品也应积极落实,确保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推动部门协作。南通市财政局与南通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及时互通实施进度,协调解决实际操作问题。督促各单位开通和激活交易账号、货到验收合格后及时支付货款等。

三是建立通报制度。南通市财政局根据全市各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实行通报制度,督促各单位按照已预留的采购份额加快采购执行进度。

(南通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