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苏省无锡市财政局三举措精心交出合格“政采扶贫答卷”

2021年02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预算单位采购全国贫困地区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已经收官。为全力支持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无锡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采取有效举措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科学设置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各级预算单位2020年采购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和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的比例原则上均不得低于2019年度本单位食堂农副产品采购总额的10%;组织各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开通、激活预算单位账号,账号开通率达100%,鼓励各单位“能采尽采”。

  二是切实推动协作,畅通线上平台采购。强化财政、扶贫等相关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互通实施进度,沟通解决采购人反馈的账号设置、物流配送、采购售后等问题,畅通线上平台采购;深挖部门采购潜力,尽可能多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不断推进各地区、各级预算单位积极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活动。

  三是建立通报制度,确保圆满完成扶贫采购工作。建立月度执行统计及情况通报制度,辅导各单位合理安排采购进度,督促按照预留份额加快执行进度、货到验收合格后及时支持货款,重点关注预留份额占比较大的单位,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加强协调督促,时刻掌握本地采购工作进度,促成采购早执行、款项早支付、成果早见效。

  据统计,2020年全市272家预算单位在国家“扶贫832平台”预留采购份额1196万元,交易金额1673.34万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完成我省经济薄弱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额499万元,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