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陕西白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2021年07月26日 10:5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白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一是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涉密”的原则,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为契机,推行采购意向公开、采购预算、采购需求、采购计划、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等全过程公开便于社会各界对政府采购的监督,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信息公开。

  二是优化政府采购项目流程。严格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通过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依法选择代理机构,实行网上采购意向公开、采购计划备案和合同备案,对采购人采购代理、采购文件、中标成交等,实时公布采购结果。

  三是及时纠正违规做法。严格按照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禁止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妨碍、限制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

  四是畅通质疑投诉渠道。为供应商提供标准统一、高效便捷的维权服务,对供应商提出的质疑和投诉,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和财政部门依法及时答复和处理。

  五是加强采购监督管理。随机对预算单位和集中采购机构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对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对监督处罚信息依法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进行公开,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