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东湖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11日 10:59 来源:南昌新闻网打印

  南昌新闻网讯 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东湖区财政局落实落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大力发挥政府采购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纾解中小企业发展困难,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中小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发展能力。

  对于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该局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则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对于非专门面向小微企业的项目,该局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在采购文件中作出规定,采购活动中,该局对小微企业报价给予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

  同时,东湖区财政局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签订时间由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缩短至15日。鼓励采购人在控制履约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预付款方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预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

  2021年前三季度,东湖区政府采购活动中小企业中标(成交)金额6589万元,占所有企业的99.75%,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