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湘潭市财政局力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2021年11月16日 11:00 来源:湘潭在线打印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11月12日,在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上,省财政厅采购处相关负责人为湘潭市直各预算单位、县市区(园区)财政局、代理机构共300余人授课,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点赞。

  今年来,市财政局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切实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两型产品等财政导向作用,全市完成乡村振兴农副产品采购581.25万元,同比增长13.29%;支持两型产品企业发展,全市进入两型产品目录的企业达到294家,产品达到540种,累计采购两型技术产品3.19亿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湘潭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

  “政府采购不仅仅是节约财政资金,更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给企业提供更宽松的发展环境。”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说,将进一步高标准推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完善政府采购政策体系、做好系统开发升级、加大政策成效宣传和服务企业力度,不断创新优化政府采购工作,全力打造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