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市县联手”!烟台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16日 09:0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打印

  12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福山区委宣传部获悉,12月14日,烟台市首例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模式的政府采购项目—“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信息平台升级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应用从工程建设领域覆盖至政府采购领域,正式由跨地域“纵向”推进向跨领域“横向”拓展迈进。

  福山区作为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应用加速拓展的“亲历者”和“急先锋”,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的“市县联动”、“县域联动”、“跨地市联动”和“跨省联动”,积累了丰富的远程异地评标经验,获得了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主管部门和各交易主体的高度肯定。 此次烟台市开展首次跨领域远程异地评标,福山区本着进一步优化辖区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加速推动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全覆盖目的,积极向上争取,获得了此次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动试点的资格。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在项目所在地的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主会场,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副会场,由主会场1名评标专家,副会场2名评标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两地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远程“同框”评标。   

  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会场单位,积极与市中心及项目代理机构保持密切沟通,提前购置设施设备专门改造了一间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室,以满足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使用需求,并严格按照市中心制定的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场地安排、设备系统联动调试、技术保障演练等准备工作,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政府采购项目在福山区日常开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场次比重较大,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的实现,对福山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加速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应用“全覆盖”、有效净化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