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杭州市临安区:监管“不见面” 服务“不掉线”

2021年12月21日 09:2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完成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监管”项目,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能。

  据了解,临安区财政局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力合作,搭建政府采购评标过程在线监管系统,实施“不见面监管”新模式,确保监管“不见面”、服务“不掉线”。
  临安区利用电子化监管手段实施“不见面监管”新模式,实现在线远程监督政府采购评标现场,实现交易全程的电子化监管,进一步规范交易主体行为。新模式有效突破了地域限制,弥补了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政采监管部门以线上视频监控方式同时远程监督多个项目,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临安在线监管新模式开启实时监听、监看模式,能够有效隔离投标人之间的串联,斩断投标人与专家评委线下接触的可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行为,精准打击和遏制围标串标等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临安这种新模式实现了监管全程的数据化、留痕迹、可追溯,使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对政府采购全过程进行精确、高效、可溯的管理,有效增强了财政部门风险监管防控力度。
  (袁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