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石城全力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卖场 切实降成本提效率

2021年12月23日 10:0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规范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行为,创新政府采购模式,提升政府采购效率,降低政府采购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石城县财政局全力推进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采购氛围。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工作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告知。通过散发宣传单,张贴海报,入户宣讲,线上培训等方式宣传电子卖场采购政策。共发放纸质宣传单500余张,张贴集海报100余份,有效引导采购人和供应产积极响应,及时入驻电子卖场,为电子卖场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搭建平台,建立采购交易账号。根据全省、市统一工作布置,积极引导全县各采购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及时填报单位信息,按时开通采购交易账号。组织在线培训,为采单位讲解账号开通与激活,完善基础信息,采购交易流程等事项,为各采购单位答疑解惑。
  三是引导入驻,实现交易成果。积极引导供应商提供有关资料,上传相关信息。县财政局及电子卖场平台开通热线电话,为供应商解答疑问。经过大力宣传和引导,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数量持续增长中。供应商入驻当天,已有采购单位在电子卖场交易平台成功完成首单交易。目前,采购人在电子卖场采购金额在持续增长中。
  (作者:石城县财政局 温朝文 江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