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 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升级

2022年05月18日 09: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推动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交易系统提质升级、整合共享,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造,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评标、无接触公平采购。通过不见面开评标减少人为干预因素、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升采购质量,每年预计可为交易各方节约资金超2亿元。2022年截至目前,我市政府采购项目已实施不见面开评标32个,交易金额3.44亿元,节约资金3156.22万元,节约率为8.4%。

  提升交易服务品质。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理念,真正把市场主体作为“贵人”,着力打造“贵人服务·热忱凉都”营商环境品牌,采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金融减负、专班包保等措施,为项目入场交易全程提供精准制、专业化、保姆式服务。针对“四化”和重大民生项目,开通入场交易事前事中事后“全绿色通道”,采取不分节假日、双休日,不分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全天候”优先匹配人员、优先上门服务、优先登记受理、优先发布信息、优先安排场地、优先抽取专家、优先组织交易、优先后勤保障等综合措施,确保全过程服务不间断、不打烊,做到有呼必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保证“四化”和重大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落实政府采购优惠政策。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模板化设置、常态化提醒、精准化核对,推动中小微企业、残疾人企业、监狱型企业、少数民族地区产品、节能环保产品等政府采购优惠政策抓在细处、落到实处,真正让市场主体享受优惠、降本减负、持续发展。2022年截至目前,我市政府采购项目已实施32个,其中小微企业中标项目21个,占比65.63%。(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