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北宜昌: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2022年08月19日 09:41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打印

  8月17日,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市财政局,在宜昌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分散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功能和在线签订合同,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此前,公开招标的或采购金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分散采购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为进一步规范200万元以下的小额零星分散采购项目交易行为,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市财政局联合开发建设了分散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功能,实现网上发布采购公告及文件、免费下载采购文件,网上发布采购结果公告、网上下载电子交易中标(成交)通知书等功能,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

  同时上线的还有在线签订合同功能。采购人和供应商通过合同在线编辑、在线确认、电子签章,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整个采购活动。打通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最后一环,实现全市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活动全程网办,采购过程全程留痕,采购数据可查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