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牡丹江市政府采购投标全面推行 “电子保函”服务

2022年10月31日 10:15 来源:牡丹江晨报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交易成本,我市全面推行政府采购投标“电子保函”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开出政府采购投标保函3笔,节约资金9.46万元。

  “电子保函”

   据了解,“电子保函”作为一种信用凭证,可以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授信担保,替代交纳保证金,从而减轻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的负担,为中小微企业增加投标机会创造了条件。 

   “电子保函”是指银行、担保公司应申请人的请求,向第三方开立的一种信用担保凭证。保证在申请人未能按双方协议履行其责任或义务时,由担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额、一定时限范围内的支付责任或经济赔偿责任。

   “电子保函”具有以信用为保证、有独立法律效力的特点,操作方便,出单快捷。其意义包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担保机构获取客户的渠道、有效加强行政监管力度及方便统一管理。

  我市将积极推广“电子保函”服务

    据介绍,我市将积极推广“电子保函”服务,向全市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推介工作;加快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与金融机构信息系统的数据联通,逐步实现保函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线上办理,进一步提升供应商便利度和采购工作效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