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桂林市财政局多举措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21年10月11日 13:18 来源:广西自治区财政厅打印

     2021年以来,为推进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创新和改善公共服务,促进服务业发展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统一部署,按“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桂林市财政局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明确工作目标,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

 

 

     一、扎实做好政府购买项目预算工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时,加强预算约束,将《桂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桂林市财政局关于修订桂林市市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收录入《2021年桂林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指南》,要求部门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编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明确购买内容、项目和经费预算。2021年,市本级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45个,财政预算资金3268万元;全市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546个,预算资金63768万元。

 

 

     二、全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购买管理办法》,坚持稳妥改革,全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一是加强对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大对购买主体、范围、预算、执行、负面清单等内容的宣传。二是不断修订完善我市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内容,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内容、实施程序、工作要求,促使市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规范工作。三是加大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桂林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平台,对2021年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工作项目内容公开.利用信息平台加强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业务交流和政策指导等工作。四是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精神,加强研究,配合相关部门稳步推进我市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三、积极营造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环境。一是根据自治区财政厅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研究,配合相关部门稳步推进我市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强化宣传引导,以点带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程。政府购买服务是一项新的综合性改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在实践探索中经常遇到难以解决的政策性、专业性等难题,将通过深入挖掘典型案例,提炼出可借鉴的经验、可复制的工作流程逐步进行推广。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着力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根据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来源:广西自治区财政厅_市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