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江西政府购戏送群众

2017年01月06日 13:42 来源: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打印

  为弘扬江西优秀传统文化,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振兴江西地方戏曲。

  据悉,江西省将构建省、市、县、村“四级”演出场所体系。鼓励群艺馆、文化馆(站)等,以项目合作等形式,为戏曲院团免费或低价提供排练场所。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发行“文惠卡”等方式,让全省群众低价、免费看戏、看好戏 每年选拔优秀剧目到省外、境外巡演;组织优秀剧目全省展演,组织专业戏曲院团到各市、县(区)和乡(镇)展演。

  此外,江西省将开展全省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整理、出版赣剧、采茶戏、婺源徽剧等剧种的民间抄本、曲谱;加快对行将灭绝的弋阳腔、江西目连戏、宜黄戏等剧种抢救保护进度;鼓励将符合条件的地方戏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支持有关研究机构对江西地方戏曲的发掘整理和研究。

  “江西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打造“汤显祖戏剧节”品牌,使其成为有全国影响的戏曲品牌。

  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省推行地方戏曲艺术考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