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山西省扶持职业体育发展政府购门票送特殊群体

2017年10月16日 09:24 来源:山西晚报打印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扶持职业体育发展的意见》。为优化职业体育发展环境,山西省将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每场比赛原则上按照不超过场次总票数10%的比例由政府购买门票,免费发放给青年学生、环卫工人、农民工等特殊人员。

  近年来,山西省职业体育从无到有,曾先后成立足球、篮球、乒乓球等职业俱乐部,特别是山西男篮、女篮职业俱乐部已成为山西省职业体育的代表和太原的城市名片。

  今后,山西省将鼓励职业俱乐部投资建设训练场馆等基础设施,改善吃、住、训条件。职业俱乐部投资建设训练场馆等设施的,规划、土地部门要优先给予考虑。向社会开放的体育场馆,可以在规定时间向俱乐部提供有偿或低价服务,为俱乐部训练、比赛提供条件。体育部门的训练设施、康复机构在不影响自身训练和使用的前提下,应当向俱乐部免费开放。鼓励体育场馆采取合作、冠名等方式参与职业俱乐部的发展。

  山西省将从体彩公益金中拿出资金,设立职业体育发展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职业俱乐部发展,弥补俱乐部运营经费的不足,以及对职业俱乐部参加全国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奖励。鼓励俱乐部运动员参加省运会、全运会、青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等比赛。综合性运动会,按照国家及省市综合性运动会奖励标准进行一次性奖励。年度比赛,按照国家奖励政策,对规定的比赛进行年度奖励。

  山西省将鼓励俱乐部二、三线队员与优质中学合作,入大学前以该运动员所在中学的名义积极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各市体校及省体院中专班、大专班要面向俱乐部二、三线运动员招生,在学费交纳、助学金、奖学金评定中,享受专业运动员的优惠待遇。省体院、山西大学及其他高等院校体育学院招生,要向职业俱乐部队员倾斜,享受相关政策规定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