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天津民政部门将向社会力量购买11项养老服务项目

2018年01月03日 09:03 来源:每日新报打印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服务供不应求,单靠政府一方力量已无法满足所有的养老需求。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民政部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专门化目录》已经确定,其中涉及养老服务项目就达11项。

  这11项养老服务项目包括:基本养老规划与政策研究、基本养老信息收集和信息系统建设及维护等管理工作、公办养老设施管理与维护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和护理服务及日间照料、社区助餐服务(包括社区食堂和中央厨房等)、失智失能老人养老服务、养老服务和服务机构评估和老年人身体状况评估、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培训、临终关怀服务、公办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其他政府委托的基本养老服务。

  据介绍,民政部门将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引入竞争机制,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承接主体进行考评,提高服务水平。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承接主体不得参加下一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竞标,弄虚作假、冒领财政资金的承接主体在3年内不得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经等级评估,3A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优先获得这11项养老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