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灌南:四轮驱动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2019年10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政府采购监管工作,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狠抓源头管控。在部署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将政府购买服务作为部门预算编报内容,对购买服务相关预算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并将核定后的购买服务项目预算,随部门预算批复一并下达。

二是强化采购管理,狠抓过程管控。督促有关部门在实施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活动凡是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应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确定承接主体;不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应加强内部控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参照分散采购形式实施。

三是督查项目绩效,狠抓结果管控。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评价和再评价,针对资金投入、目标实现、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和选择承接主体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打造阳光采购。依法及时在江苏省政府采购网、连云港市政府采购网政府等指定网站发布招标公告、中标结果和采购信息等,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透明。

(沈寿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