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中央

教育部购买服务助推足球进校园

2015年02月06日 11:07 来源:中国财经报打印

  日前,教育部与意大利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共同签署《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该俱乐部就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活动和教育改革、师资培训、文化宣传及选派优秀学生出国学习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

  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校园足球场馆建设、师资培训与管理服务,切实发挥行业组织、专业机构、足球俱乐部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同参与的校园足球工作格局。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在推动校园足球普及的过程中,教育部将采用示范引领的做法,拟用3年时间在全国遴选2万所中小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学校进行重点建设。

  针对当前校园足球发展遇到的师资队伍缺乏问题,王登峰表示将采取两项措施予以解决:一是对现有的体育教师、足球教师以及足球体育教练进行系统性的培训,提升他们的执教水平;二是在5年至10年内,每年从国外聘请数百名高水平的足球教师和数十名高水平的教练员,到学校教孩子们踢球,指导基层教师。

  经意大利使馆介绍,教育部对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进行了深入调研,认为该俱乐部具有独特的足球资源,与其合作有利于推动我国发展校园足球。

  据王登峰介绍,2015年,教育部将从8个方面着手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组织管理。二是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计划首批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三是建立健全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四是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五是组织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改革。六是积极开展校园足球领域国际合作。按照《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将同GLS全球巨星传奇足球俱乐部在师资培训、引进技术、专家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年内还将邀请30余名国际足球巨星来华比赛,邀请专家指导学生足球教学训练。七是着力提升校园足球发展基础保障能力。八是合力加强校园足球活动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