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实务

天津市政协委员董雪锋建议:政府采购民营创业平台服务

2019年01月16日 09:29 来源:北方网打印

  14日,出席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鼎泰丰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雪锋建议,政府可以购买民营创业平台服务,让民营创业平台承担部分众口难调的企业服务,激活企业活力。

  “市里刚出台的《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政府在采购方面单独为小微企业预留了比例,把扶持民营企业落在了实处,让民营企业家感到很振奋,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董雪锋说。提议政府购买创业平台服务,与董雪锋的创业实践有关。他创办的鼎泰丰孵化器一直在探索“企业社群”管理。

  “一个良性的企业社群,能以服务促招商,让来自北京等地的企业更快融入天津,降低沟通成本。同时,也能把需要向外采购的产品与服务留在社群内完成,提高区域经济资源配置能力,推动经济发展。我们希望负责营商环境的主管部门,可以购买创业平台的服务,激励创业平台的积极性,为供需双方架起更有效的桥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接地气的服务。”董雪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