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安徽

亳州市财政局:严格规范运作 促进PPP项目高效落地

2020年12月02日 08:3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自2015年PPP工作启动以来,亳州市始终围绕“促规范”与“防风险”目标,切实防控隐性债务风险,夯实PPP高质量发展基础,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前期论证,不超出自身财力。坚持必要、可承受的财政投入原则,审慎科学决策,依托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财承监测系统,加强财政支出责任监测和风险预警,严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的“红线”。

  二、坚持公益属性,不泛化运用范围。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以及养老、文化、体育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优化PPP市场环境,吸引撬动社会资本,引入社会力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

  三、完善绩效管理,不固化支出责任。建立完全与项目产出绩效相挂钩的付费机制,以绩效考核结果为导向,决不通过承诺固定回报、约定回购安排、弱化绩效约束等方式,固化政府支出责任。坚持PPP项目形成的财政支出责任,以公众享受符合约定条件的公共服务为支付依据。依法依规将规范的PPP项目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重诺守约,稳定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