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河南

安阳市PPP项目落地率62.8%

2018年06月14日 10:31 来源:财政部打印

   截至今年5月底,安阳市PPP在库项目51个,总投资762.5亿元;已有32个项目落地实施,落地项目总投资315.0亿元,项目落地率62.8%。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市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领导和指导全市PPP模式的推广和运用;财政、发改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解决PPP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级财政部门均成立了PPP中心,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上下联动、同力推进的局面。 

  二是经常培训学习。建立PPP模式常态化培训机制,财政、发改部门每年联合举行一至两次全市范围的培训活动,着力提高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和平台公司有关人员实际操作能力。截至目前,举行培训活动7次,参训1000余人次。 

  三是规范操作模式。各级PPP中心严格按照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项目移交各环节操作流程规范推进项目,认真组织对“一方案、两报告”的评审,严格控制10%的支出“红线”,完善建设成本与绩效考核挂钩评价机制等,保障了PPP项目持续推进、规范发展。 

  四是及时信息宣传。在省财政厅网站上公开推介安阳市PPP项目,在市财政局官网上开辟PPP专栏,定期公布PPP工作动态,及时转载中央和省有关PPP政策等信息,让实施机构及时掌握PPP精神,让社会资本第一时间了解安阳项目,有力地促进了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