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北

枣阳市餐厨废弃物、城市污泥处置PPP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20年06月17日 08:3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6月11日上午,枣阳市财政局与市城管局两部门联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枣阳市餐厨废弃物、城市污泥处置PPP项目“两评一案”(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认证和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枣阳市餐厨废弃物、城市污泥处置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3197.8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餐厨废弃物、城市污泥收运系统、处理系统及配套设施等,项目达产后,日处理量为200t/d,年处理规模为7.3万t。项目的建设可以改善枣阳市餐厨废弃物的收运现状,妥善解决餐厨废弃物流向,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的需要,完善污水处理厂功能,对污泥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处置,加强环境保护,切实避免二次污染,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枣阳市为了使PPP项目评审工作更专业、更严谨、更切合实际,经过摸索,创新评审内容和方式,精选评审专家,每次7名评审专家中,必须保证有3位以上国家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加入远程初评环节,并对专家进行绩效付费。

  此项目会前特邀到了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武汉大学刘穷志教授、上海济邦咨询公司副总裁李竞一先生等9名专家参与远程初评;又经过慎重考虑、反复比较,邀请到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崔志娟教授,上海济邦咨询副总裁梁静女士,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姜海华教授等7位在国内PPP领域涉及政策、金融、咨询、工程、行业、法律、财务方面的优秀人才,就项目“两评一案”进行现场审核论证。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原因,部分外地专家不能现场参会,采用了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评审。论证过程中,与会专家次第发言,从项目的前期辅设、资本运营核算、风险控制、预期效益等方面提出专业化精细化的意见和建议,使项目真正实现物有所值,更好减轻财政压力,取得良好的综合效益,增进枣阳人民的福祉。

  枣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正旺同志对评审会作总结讲话,从国家的宏观政策大背景和枣阳的实际需求出发,对做好枣阳PPP事业又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