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加强PPP项目绩效考核管理

2018年12月20日 08:43 来源:财政部打印

   随着呼伦贝尔市PPP项目推进工作不断深入,落地项目逐渐增多,市财政局不断加强对PPP模式的探索,充分认识到项目绩效考核体系在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项目绩效考核的管理,最大程度发挥项目预期效果,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是严守政策底线,规范运作项目。严格按照财政部对PPP项目绩效考核的管理要求,建立事前设定绩效目标、事中进行绩效跟踪、事后进行绩效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体系。确保项目建设成本参与绩效考核,将项目产出与付费机制挂钩,严守30%的挂钩占比底线,确保绩效考核的规范化运作。

  二是重视行业特征,灵活制定标准。细致论证行业特征作为绩效考核标准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提高运营绩效考核的挂钩占比,摸索可用性付费100%参与运营绩效考核模式。充分考虑极端条件对绩效考核的影响,防止社会资本在绩效评价的“及格线”上获取额外收益,提高绩效考核标准制定的科学化水平,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运营各环节在绩效体系的框架内顺利完成。

  三是坚持互惠互利,促进政企双赢。审慎选择绩效考核的指标与范围,以公平公正为前提,合理规划指标权重,创造政企合作的公平环境,增强政府和社会资本的相互配合与信任,促使社会资本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