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安徽

宁国市财政局:三手“抓”好PPP项目建设

2018年12月17日 08:5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项目库清理整改抓落实。PPP项目库清理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加上平台更新添加了部分内容,工作任务较为繁重,财政局根据任务要求制定了《宁国市PPP项目库清理整改方案》(财建[2018]109号),分项目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部门整改任务、整改时间安排。明确项目主管部门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向涉及整改完善项目的主管部门提交问题清单。财政部门作为汇总填报部门,建立工作微信群,布置工作,答疑解惑,收集信息,调度各方,相关机构部门全力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加强与提供基础信息资料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照问题清单,一条一条落实。

  二、项目稳步推进抓成效。财政局高度重视PPP项目工作,超前谋划,强化了组织领导,建立了项目储备、法律服务、招标评审及项目监管等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顺利,“城北新城综合开发”主体项目宁国中学高中部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营。“城北新城综合开发”“安材党校迁扩建及配套路网”项目分别获财政部第三批和第四批示范项目,“城北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案例收录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案例选编(第三辑)》。“城市公园绿地”子项目“西津河湿地公园”,获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第一批试点项目。

  三、财政监测把关抓保障。按照财政部PPP中心《关于开通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财政支出责任监测功能的通知》要求,根据201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据,合理测算一般公共预算未来30年数据。市财政部门作为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审核把关部门,修正了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责任指标,将财政支出年均增长由9%降到8.5%,将财政支出责任由“人大批准的预算安排支出”调整为“《财承报告》载明的支出责任”,主动为财政承受能力风险筑起一道“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