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浙江

东阳市财政三举措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2018年12月03日 08:20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年来,东阳市着力推进PPP规范发展,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完善,全市已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项目3个,通过财政部专家组审核,处于待发布状态项目1个。项目主要涉及环保领域,总投资3.42亿元。

  一是筑牢“底线”坚守“红线”。严控财政承受能力10%“红线”、守住30%的建设成本纳入绩效考核、融资、运营等“底线”、搭好项目总量、财政支出责任总额及占比、规范实施情况等“顶线”,明确PPP适用行业的边界。

  二是以责任为导向,夯实制度基础。完善PPP管理制度,强化财政部门管理责任,认真履行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政府采购管理等职责。把握好财政支出责任存量与增量的关系。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指导部门、乡镇按程序规范实施PPP项目。针对南马镇西区污水处理二期(PPP)项目,今年与水务局、水投集团、南马镇进行全流程对接,按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