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内蒙古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多措并举全力推动PPP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年10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两年由于受经济总量、地域限制、前期手续等综合因素制约,新巴尔虎右旗的PPP项目进展较为缓慢。为了进一步更新观念,改变认识,新巴尔虎右旗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新巴尔虎右旗PPP项目实现实质性进展。

  一是认真梳理全旗现有的PPP重点项目,按照轻重缓急的排序,做好项目本身的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新巴尔虎右旗重点推进的PPP项目有阿拉坦额莫勒镇镇区新建热源项目、新巴尔虎右旗阿镇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完成,已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二是由政府牵头定期召开财政、发改、住建、农牧科技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积极与社会资本洽谈对接,努力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目前新建热源项目准备开展社会资本公开招投标工作(第一次流标),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已完成公开招投标工作,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已签署《投资协议》并注册项目公司,水利局与项目公司已签署《PPP合同》,项目公司与施工方签订施工合同之后项目即可正式开工,预计于10月下旬开工。

  三是通过聘请专业咨询机构,组织项目单位负责人或具体业务人员参加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各部门对PPP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形成部门之间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了我旗PPP工作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