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青海

青海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全省PPP业务培训班

2018年11月08日 09:3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加强全省PPP项目管理,规范有序推进PPP模式,特别是针对PPP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10月26日,厅金融处(外债项目办)举办了“全省2018年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培训班”,省级相关部门及各市(州)、县(市、区)财政、相关项目单位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约1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本次PPP业务培训班中,一是就规范有序推进我省PPP管理及PPP项目管理中需要把握的要点,对2017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关于规范PPP管理的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二是结合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规范管理和操作相关问题,对近期印发的《青海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三是针对PPP 项目规范化运作过程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四是对PPP项目绩效考核体系框架设计与常见问题及其解决路径等进行了探讨。

  培训结束后,结合培训信息反馈表统计结果,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贴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培训时间紧凑,会务保障有力。本次培训中,对我省PPP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解析,为今后PPP模式在我省的规范发展和稳妥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