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上海

上海市PPP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年05月06日 11:3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PPP项目的规范发展,4月3至4日,市财政局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本市PPP业务培训班。市财政系统、市属有关主管部门、各区财政局、部分街镇及区属主管部门的业务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财政部PPP规范要求、PPP项目典型案例和实务操作两部分内容:在财政管理政策方面,邀请财政部金融司、PPP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就10号文出台背景、政策要点和项目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在实务操作方面,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就污水垃圾处理、医疗养老、片区综合开发、文化体育场馆等不同领域的PPP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围绕项目绩效考核、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专题进行培训。

  此次PPP业务培训紧扣当前形势,为各相关部门与单位操作PPP项目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思路,为本市进一步规范做好PPP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