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大同市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专题培训会

2018年01月15日 09:48 来源:大同日报打印

    1月10日上午,我市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专题培训会。

专题培训会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PPP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康教授从全局的角度出发,以履行责任、财政压力、机制创新、资本发展、治理体系、供给侧改革、法制精神为切入点,系统地梳理了PPP的正面效应,以及PPP机制与混合所有制之间的关联,为现场参与PPP项目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财政部科研所、中国PPP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助理陈通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推进PPP项目落地,对加快我市PPP模式的推广运用提供了有益借鉴。此外,两位专家还专门针对我市部分项目和PPP模式的结合进行了专题指导。

我市PPP领导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区的分管县区长、财政局局长、发改委主任,市县财政局、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我市各大银行的分管行长,市级国有、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专家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