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陕西

陕西推动民间投资: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鼓励参与PPP项目

2018年01月15日 09:02 来源:央广网打印

     为推动民间投资加快发展,近日陕西省政府印发《陕西省民间投资追赶超越发展行动计划》,将从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水平、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努力破解融资难题、强化督查考核等10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在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水平方面,要求切实优化审批流程,严防“审批互为前置”;除涉密项目外,投资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均依托在线平台审批;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在助推民间投资创新发展方面,将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与军工企业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加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初创3年内中小微企业给予无偿补助。

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方面,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遴选社会资本方时,同等条件下鼓励选择民间资本或有民间资本参与的联合体;积极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给予PPP项目补助支持。

在破解融资难题方面,将督促法人金融机构不断提高利率定价能力,构建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利率定价体系;加快推进“税银通”“银商合作”,稳步扩大投贷联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规模;加强再担保体系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因地制宜设立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进一步降低企业转贷成本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