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山西

平遥县财政局规范推进PPP模式改革

2019年02月18日 08:2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对入库项目进行“全身体检”。根据省市财政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们对所有入库的7个PPP项目进行地毯式的审视和检验,聘请省PPP促进会多名专家,从项目可研、两评一案、招标投标、支出责任、资金筹集、请示批复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依据有关程序申请办理退库2个项目,继续保留5个项目。 

  二是对基础资料进行“查缺补漏”。按照财政部清理规范的有关要求,我们对保留的5个PPP项目的基础档案资料进行彻底规范,召集咨询公司相关人员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分门别类地对每个项目的档案基础资料进行检点,发现缺漏及时补正。 

  三是对示范项目进行“引领推进”。我县入库PPP项目5个,有4个属于省市示范项目(省级3个、市级1个),在全市占领先位置,同时也给管理带来了挑战。为此,我们紧紧抓住“落实示范项目管理责任、强化示范项目动态管理、开展示范项目定期评估”三个重点积极贯彻落实。 

  四是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充电”。一年来,我们注重知识更新,购买相关书籍、学习资料,积极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各类PPP改革培训活动,先后参加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PPP促进会、市财政局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