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浙江

杭州市余杭区切实加强PPP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工作

2018年04月19日 08:3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选取适宜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余杭区目前主要涉及的建设领域为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市政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体育、文化等政府负有提供公共服务职责且适宜市场化运作的项目。

  二是按规定程序开展“两评”工作,即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与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确保项目运用PPP模式建设物有所值,且财政承受能力未超10%的上限。

  三是重点加强PPP项目合同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审查,主要包括:1.合同主体的主要权利、义务审查;2.投资计划及融资方案审查;3.合作项目前期经费承担及违约事项、投资控制、融资条件、投融资监管等审查;4.合作项目工程建设条件、进度安排、质量、安全要求、管理、工程竣工验收等事项审查;5.合作项目运营的内外部条件审查;6.社会资本主体项目移交审查;7.合作项目的退出机制审查,明确合同解除事由、解除程序及合同解除后的清算、项目移交等。8.审查项目合同的其他未尽事项,包括合同变更与修订、合同的转让、保密条款、信息披露、廉政和反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