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上海市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营商环境评价信息集中填报工作

2019年08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营商环境指标测评。518日,全国40余个参评城市集中赴京参加政府采购领域的营商环境评价信息填报工作。市财政局根据市发展改革委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充分认识政府采购作为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迎评。 

  围绕政府采购项目的全周期管理,本次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子采购平台、采购流程、采购结果确定、合同签订和管理、支付和交付等信息,这是对本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便利度的一次考核,也是对本市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预算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的一次检验。本次测评时间紧、任务重,市财政局在国库收付中心、市采购中心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搜集整理二级评价指标所涉及的案例、佐证素材、红头文件、系统截图等材料,为赴京完成集中填报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国际前沿水平,着力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加快打造本市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