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上线运行

2019年04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19年3月11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开展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培训工作,标志着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正式上线试运行。截止目前,已上线一月有余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运行如何呢?

  据统计自治区本级电子卖场已申请采购计划538.37万元,已成交221.33万元,正在执行的有317.04万元;网上超市已成交7笔,正在实施的4笔;定点服务已成交5笔,正在实施的8笔;在线询价正在实施的有37笔。自此采购单位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采购任务,电子卖场让政府采购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更加公开、透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电子卖场完成历时近三个月的准备工作成功上线,推出了网上超市、定点服务、在线询价、反向竞价、协议供货五种交易方式,特别是实现了在线采购产品的参数化定制功能,充分满足采购单位的各类采购需求,为采购单位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为保证电子卖场顺利上线,我们一是于2019年1月15日和3月15日开展了两期电子卖场供应商招募工作,保证供应商及时入驻并发布满足政府采购需求的商品,截止4月12日,电子卖场入驻供应商318家,发布2万多件商品。二是于2019年3月11日组织采购单位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业务操作培训,提前为区本级1300多家预算单位设定好系统账号,为采购单位顺利登录系统操作提供保证。三是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咨询等方式指导网上超市、定点服务等供应商完成入驻及商品发布,指导采购单位在电子卖场进行采购。

  电子卖场全面上线运行,将线下采购交易变更为线上交易采购,实现采购和成交记录网上留痕和记录,提高了信息公开透明度,缩短了采购周期,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政府采购信息化平台,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快捷、高效的电子化采购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水平,利用先进的技术作支撑创新政府采购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