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北京: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采购设施

2019年08月20日 08:2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委托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对农村地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2019年示范片区分类设施配备)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次采购涉及大量垃圾分类设施,采购预算高达2461.46万元。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共分为19个包组。其中前5包采购内容均为20L分类垃圾桶,采购数量为11.7万个。第6包至第9包拟采购50L分类垃圾桶,采购总数为5.85万个。第1015包拟采购10L户用垃圾袋,共采购约8541.15万个。第16包和第17包均采购240L方形铁垃圾桶,采购数量为4625个。第18包拟采购321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牌。第19包拟采购107 辆电动分类收集三轮车。 

  本次采购的垃圾分类设施均将用于北京市顺义区农村地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招标文件对所需各类设备均提出明确要求。例如,要求拟采购的20L分类垃圾桶所用材质必须为聚丙烯(PP)原料,添加高质量增强、抗紫外线剂,颜色色素达5%,且必须确保长时间不褪色;整桶为脚踏分类垃圾桶,脚踩灵活方便;内胆为10L*2双色,内胆设有提手;桶身有两种颜色,厨余垃圾桶用绿色,其他垃圾桶用灰色;桶身正面应采用热熔技术印制符合GB/T19095-2008《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规定的分类标志,标志下方应标明垃圾收集的主要类别的实景图和文字说明。50L分类垃圾桶所用材质必须为100%聚丙烯全新料;内胆分为3种颜色,蓝色用于收集可回收物,灰色用于收集其他垃圾,绿色用于收集厨余垃圾;桶身正面应采用丝网印刷技术印制符合GB/T19095-2008《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规定的分类标志。240L垃圾桶的桶身材质必须采用优质镀锌钢板,桶盖采用高密度聚乙烯全新料;桶身颜色分为灰色和绿色两种,其中灰色垃圾桶用于收纳其他垃圾、绿色垃圾桶用于收纳厨余垃圾;桶身正面及两侧面采用印制符合GB/T19095-2008《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规定的分类标志,标志下方应标明垃圾收集的主要类别的实景图和文字说明。 

  该项目将于201995日上午930分开标。值得注意的是,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须以包为单位对该包中的全部内容进行投标,不得拆分,不完整的投标将被拒绝;投标人可参与任何一包或几包的投标,并按照各包分别编制投标文件,但最多只能中标一包。如果一个投标人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包中均排名第一,则按照包号由小至大的顺序被优先确定为包号小的中标人;如某投标人已被推荐为中标人,则后续包号按最终得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次低的为中标人。 

  据悉,北京市近年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早在2017年,北京市就开始以街道为单元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示范片区内既包括居民小区,也包括企事业单位等。从提供服务、方便居民入手,通过政府引导、知识宣传、智能化管理等多种手段,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截至目前,北京已经创建了以街道为单元的垃圾分类示范区224个,累计创建数量占全市街道、乡、镇总数的60%,涉及4194个社区和村,5.2万余个责任主体,8511个居民小区。按计划,到2020年,北京将实现开展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将占全市街道、乡、镇总数的90%以上。顺义区目前也有诸多街道(乡、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为此,需要大量垃圾桶、垃圾分类收集车、指示牌等相关设备设施。 

  (孙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