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吉林省政府采购供应商可获贷款融资

2022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吉林日报打印

    近日,吉林省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平台的一家办公用品供应商获得500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让该企业承接政府采购业务更有底气,也标志着吉林省政府采购融资进入了新阶段。

吉林省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平台是吉林省财政厅围绕政府采购供应商,基于“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打造的集政府采购交易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是对传统政府采购方式的创新和优化。为解决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难题,吉林银行作为省内首家金融机构日前正式入驻吉林省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平台,并第一时间给企业发放了基于平台历史订单数据的“吉政阳光贷”。

“吉政阳光贷”是在省财政厅的指导下,吉林银行与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合作,通过与政府采购电子商城进行对接,在商城供应商授权的前提下,获取政府采购供应商在平台上历史订单、业务合同等多维度信息,借助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和信用评估,为依法纳税、稳定经营、履约记录良好的政府采购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目前,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并享受优惠贷款利率,能够为吉林省政府采购供应商缩短融资路径,节省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据悉,下一步,省内银行将积极主动创新政府采购场景金融新模式,为供应商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