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莒县:为环境整治开通绿色采购

2017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山东省莒县以召开建设“生态名城”暨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动员大会为契机,为环境整治系列采购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对环境污染项目进行及时治理,已经先后实施清洁煤供应及配送服务、沭河日照段(莒县)底泥重金属污染治理、污泥脱水机房改造等项目。目前,清洁煤供应及配送服务项目已招标完成,通过建设县、乡镇(街道)、社区(村)三级清洁燃煤配送中心和服务网点,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乡镇农村居民取暖提供清洁煤。同时,清洁煤质量指标全硫所占百分比均控制在0.4以内,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为了将绿色采购落到实处,高效高质的完成任务,莒县委托中介机构对化工企业开展了“三评级一评价”,分别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评级标准和产业政策、土地使用、产品质量、水资源利用、社会贡献、发展潜力等六方面设置综合评价指标,对全县化工企业进行“优”“中”“差”三个等次的评级评价。对评为“优”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对评为“中”的企业限期改造提升;对评为“差”的企业关闭淘汰。

环境整治系列项目的实施,展示了莒县打赢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政采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执行进度,为莒县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提供了坚实的环境基础和生态保障。

(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