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石嘴山市:提升“三方”满意度

2017年12月11日 08:3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实现采购人、投标人、监管人三方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推进公共资源改革,提高服务水平,简化服务流程,取得较好成效 。前三季度共完成各类项目交易904项,成交金额38.57亿元,节约金额4516万。

注重学习不松懈。为了增强业务能力,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精细学习,集中讨论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逐条解读,形成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掌握交易工作的规范化流程,使公共资源交易行为进一步规范。

注重廉洁筑防线。全面实施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排查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统一对外公示投诉电话,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让招投标全程可视、可管、可追溯,将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制定廉洁自律“十不准”通过“每周一学”“每月一讲(看)”等活动,将廉洁教育和业务培训结合起来,强化岗位练兵,筑牢拒腐防线。

注重服务提质效。积极探索“互联网+”交易模式,实现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行邮政快递邮寄业务,让投标人“零跑腿”即可办理业务。在全区率先启动政府采购“网上超市”供货模式,采购单位只需轻点鼠标,采购任务便可轻松完成,极大地简化了招标投标流程,实现了采购单位和供应商“双赢”,据初步测算,每年将为投标人节约购买招投标文件费等相关费用约25万元,得到了投标人的广泛好评。

(王茜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