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黄石市:“范本推荐”促采购人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2018年04月13日 09:0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针对市直各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长期存在标准不一、参差不齐的现象,湖北省黄石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采购办”)按照财政部和湖北省财政厅以关于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该市实际,拟定了两份《政府采购内控制度》范本,推荐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直各单位和采购代理机构参考使用,以提供有效指导和促进采购人规范完善本单位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

据了解,此次市采购办推荐的范本,对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和执行、合同签订、履约验收、资金支付、信息公开等全流程的内部控制和管理进行了规范和明确。范本的推荐既是作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提高服务能力的一次创新举措,又是建立和规范政府采购运行机制,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的一个重要手段,为今后采购人规范化、法治化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提供长期的遵循和指导。

(袁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