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揭阳市财政局多措强化政府采购管理

2018年06月13日 08:52 来源:财政部打印

   揭阳市财政局切实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推动政府采购规范、高效。去年全市共组织政府采购活动约714次,执行各类采购预算128339.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22493万元,节约资金5846.2万元,节约率达到4.56%。一是加快政府采购制度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完善政府采购制度、目录及限额标准,制定年度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实施方案,强化内部流程控制,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权力运行,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二是加强评审专家管理。重点对评审专家重新进行考核入库,对评审专家的抽取进行规范,着力提升政府采购评审质量。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健全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采购预算、过程、结果,合同、验收、投诉处理等政府采购行为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强化政府采购社会监督。四是推广电子化采购。大力推进电商直购、网上竞价等电子采购模式,推行网上公务用车、电梯的定点采购,有效提升政府采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