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黄浦区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流程 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2018年09月13日 08:45 来源:财政部打印

   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力争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压缩流转时间。明确采购计划审批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处理时间,要求做到“快办快处”,有效压缩各个环节的流转时间。对于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及填报不完整不正确的采购计划,及时退回并将原因和改进方法告知采购人。

  二是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工作程序。在集中采购项目实施阶段,根据招标方式和非招标方式的不同要求,在项目受理、编制招标文件、网上委托项目、电子招标策划等多处环节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工作程序,有效缩短执行的周期,提高执行效率。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对采购人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力度,切实提高采购人的主体意识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其在采购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与采购人之间的协同配合,增强部门间的联系和沟通,对发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政府采购的整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