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省金溪县:规范集中采购招标工作

2019年01月08日 08:4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江西省金溪县财政局主要从四方面入手,规范集中采购招标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好采购程序。从与采购人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编制招标文件、发布招标公告、发售招标文件,到从专家库抽取专家、邀请监察人员、组织开标和评标,再到确定成交供应商、发布中标公告、发出中标通知书等程序要严格执行好。

二是规范招标文件的编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招标文件的格式及各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梳理,明确公开招标作为主要采购方式,使招标文件的格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符合实际工作需要,表述更加准确,招标文件的制作更加科学合理。

三是对招标文件进行论证。2018年以来对公开招标50万元以上技术参数复杂、有疑义的招标项目的招标文件都要进行专家论证。并由评委专家对投标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企业才能进入投标文件的评审,有效避免了资格预审阶段投标人串标的可能性。

四是严把代理机构选择关。加强对社会代理机构的资格审查,对不具备代理条件的代理机构一律不许代理政府采购项目。同时强化备案内容,要求代理机构在招标采购中对招标文件、评标专家需求表、评审报告等按法律规定进行备案。

(杨阿三 张茂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