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天津市财政局积极部署政府采购定向支持工作

2019年03月14日 09:37 来源:财政部打印

 

  天津市民营经济“19”条出台以来,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落细政府采购定向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包”,全力营造政府采购定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市财政先后召开由市级主管预算单位、各区财政局和各集团及所属事业单位参加的政府采购定向支持工作专项部署会议,对政府采购定向支持的配套细则和报送有关落实进展情况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重点就做好相关情况报送进行部署和辅导,并围绕落实好政府采购定向支持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确保各单位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主动做好政策宣讲。结合天津市政策宣讲团统一部署和各区实际需求,市财政局已先后深入和平区、武清区进行政策宣讲,着重就民营经济“19”条中涉及政府采购定向支持政策及10条配套细则进行解读,对民营企业如何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充分享受定向支持的优惠政策进行辅导,帮助企业及早掌握、精准操作。

  三是积极对接媒体宣传。积极对接全市新闻媒体的采访需求,主动借力媒体的宣传优势,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定向支持政策的受众面和知晓度。先后接受《天津日报》《天津新闻》《百姓问政》等媒体栏目采访,着重就政府采购定向支持政策的出台背景、主要意义和作用、具体内容、操作落实要求进行解读和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督促各方当事人做好政府采购定向支持相关工作,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宣讲,让政策措施的落实方和政策红利的受益方同向发力,切实营造支持民营经济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