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山东省阳谷县:全流程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2019年03月19日 08:4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今年,山东省阳谷县政府采购中心将积极作为、多策并用,全流程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助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以部门预算数据为基础,同步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同时,根据最终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切实从源头上制约违规采购、随意采购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强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将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中标结果、采购合同等信息在“山东政府采购网”等指定网站上公布,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

三是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建立常态化政府采购监督机制,加强对采购单位、代理机构、评审方和供应商的监督。同时,依法受理政府采购过程中各种检举、投诉事项,严格查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切实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赵儒宁 胡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