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省崇义县:评标专家做主播政采知识“码”上听

2019年11月08日 08:3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江西省崇义县政府采购评标专家陈晓敏成了该县的知名主播,他把一个个政采法律法规、政采案例制成通俗易懂的音频,发送给100多个政采相关的当事人。这与该县财政局近年来积极宣传普及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搭建会说话的学习平台密切相关。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省崇义县财政局近年来积极宣传普及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搭建会说话的学习平台,政采当事人只需打开该局官方网站或者关注该局公众号,即可“扫码”收听政府采购知识。随时扫、随时听、随时学,该局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等知识制作成二维码,免费服务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内容实时更新,及时推送,政采当事人能按需自主定制学习套餐。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该县财政局制作的50个政采法规音频累计点击量超过2000次。

“近年来我们财政局重视政府采购宣传工作,不仅积极向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还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互联网+网络媒体、电子化管理平台向社会宣传和普及政府采购法规制度,请评标专家当主播,传播政采声音,让采购相关当事人常学、常新、常用。”崇义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此举进一步加强了政府采购宣传工作,让社会大众了解政府采购政策内容和精神,宣传了崇义县政府采购改革新成果,改善了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环境,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营造了和谐的政府采购氛围,让阳光政采更加深入人心。

该县房管部门的政府采购负责人谢爱萍表示,以前学习政府采购方面的文件或者法规,都是纸质的,枯燥无味还不好理解,现在有了这个鲜活生动的二维码音频学习,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并消化政采知识,可以实时了解政府采购政策的变化,采购单位根据变化可以更好地调整采购计划。

(钟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