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扎实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11日 13:0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青云谱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部署,以破解政府采购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采取多项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网上采购交易,采购范围实现全面覆盖。通过构建网上采购平台,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提升政府采购效率。目前进驻平台的采购单位达140家,实现了“应进尽进”。2020年一季度,全区网上采购项目110笔,支付采购资金2306万元,节约率达12.28%。

  着力推进采购政策落实,采购环境实现全面优化。严格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要求,根据《南昌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结合青云谱区实际,细化优化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对资格条件、采购需求、评审、其他等4个方面设置了70个负面清单,取消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

  着力推进政府采购监管,采购效能实现全面提升。着力推动“三个转变”,即:审核由审批制向备案制转变;监管由程序管控向结果导向转变;服务由常态服务向主动精准服务转变。做到“放权到位、监管有效、服务到位”,保证了政府采购工作的依法高效有序进行。